Untitled-1
吳蠻女士
世界著名琵琶演奏家
網頁
講者簡介

吳蠻,國際公認及名揚世界的著名琵琶演奏家和中國音樂大使,一位時代性的文化創業者。其藝術成就早已超越琵琶演奏家角色,成功地塑造了一個獨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及文化使者的國際職業音樂家生涯。2017年獲美國格萊美最佳唱片獎及7次提名最佳演奏和最佳專輯獎。委約及首演了百餘首琵琶新作品,賦予琵琶在傳統和現代音樂中的新角色,開創了新領域。2013年,榮獲《美國音樂》「全美國年度演奏家」獎,有史以來首次將這榮譽給予一位非西方器樂演奏家。 主持與參與專案涵蓋眾多藝術領域,合作對象從民間藝人到國際名家,諸如著名的克羅諾斯四重奏、紐約和芝加哥交響樂團,以及馬友友絲路樂團等。通過音樂合作打破了文化邊界,體現音樂交流促進文化間相互理解和尊重。作為馬友友絲路樂團發起人之一,《波士頓環球報》給予她極高的評價:「吳蠻屬於極少數改變他們樂器歷史的藝術家之一」。作為主角之一,吳蠻在絲路樂團的紀錄片《陌生人的音樂》講訴自己的故事和中國當代文化變遷發展的人文關懷思考。

講座摘要

絲綢之路琵琶行:吳蠻的世界音樂旅程

吳蠻積極推廣琵琶和中國音樂於世界舞臺,被國際公認及名揚世界的著名琵琶演奏家和中國音樂大使,一位元時代性的文化創業者。其藝術成就早已超越琵琶演奏家角色,成功地塑造了一個獨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及文化使者的國際職業音樂家生涯。吳蠻將分享她個人的琵琶國際之旅經歷,根據她在國際舞臺上與各國各文化間的交流經驗來說明藝術與音樂在各國人民之間促進文化交流和相互瞭解的重要性。同時介紹中國傳統音樂目前在世界舞臺上的角色。講座內容分兩部分:

1)我的絲路音樂經歷
2)中國傳統音樂在世界音樂舞臺中角色思考

講座及現場示範
活動
絲綢之路琵琶行:吳蠻的世界音樂旅程
日期
2017年10月12日(四)
時間
4:00 pm - 6:00 pm
地點
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二樓曾陳式如會堂 (AAB 201)
語言
英語
音樂會
活動
吳蠻與香港巴羅克室樂團
日期
2017年10月13日(五)
時間
8:00 pm - 9:30 pm
地點
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 (AC Hall)
備註

請於接待處出示確認登記電郵(印刷本及電子郵件均可),方可進場。

影片
2017年10月12日講座錄影
2017-10-13_092820
2017年10月13日音樂會足本錄影
2017-10-16_093242